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析焦作房企破产 房子实在卖不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4-04-04 17:33

[摘要] 近日位于解放路西头的金桂名苑项目的破产、转售,成了业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焦作电视台也专门为此事做了专题报道。那么一个房地产公司的倒闭破产,为什么会引起业内业外如此大的关注呢?或许此房地产公司的破产所揭露的焦作楼市的现状,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近日位于解放路西头的金桂茗苑(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项目的破产、转售,成了业内和媒体关注的焦点,焦作电视台也专门为此事做了专题报道。那么一个房地产公司的倒闭破产,为什么会引起业内业外如此大的关注呢?或许此房地产公司的破产所揭露的焦作楼市的现状,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

房企资金不足卖图纸房 为倒闭埋下隐患

焦作的房地产企业,80%以上都是土生土长的房地产公司。最明显的特点是房地产开发经验不足,对市场缺乏了解;至于前期的市场调研和项目定位就更谈不上了。

资金不足也是这些房企面临的一个显著特点。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制定的土地出让合同规定,用于商品住宅开发的土地,原则上开发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三年。商品房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不得以任何形式的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而在焦作这里违规销售,一个项目开发五年、八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房企靠卖图纸房回笼资金,购房者图便宜不顾风险,隐患也就此埋下。

销售不顺资金链断裂 破产就成必然

房企前期靠低价销售回款容易,但到后期提价赚利润的时候就变得很难。焦作做为一个典型的四线城市,每年的楼市消化量只有区区几十万平米,而这里的楼盘在建面积早已达到数千万平米,甚至有些楼盘动则上百万平米。单一个楼盘的在建量,就够整个焦作市消化好几年,市场的竞争压力,可想而知。焦作的房地产企业主要靠销售回款进行滚动开发,房子卖不动,资金链一断,倒闭也就成必然。

贪图便宜购买无证房 最终受伤害的是购房者自己

国家房地产法规明确规定,房地产公司在未取得预售证的情况下,不准以任何形式进行认筹、排号等收取购房款。而真正的房地产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也是不会进行公开销售的。而开盘后的价格,往往也要在定在5000元左右,因为现在的楼盘开发成本早以超过了4000元,没有利润,任何房企都不会去做。

而购房者大都不懂这些,买房往往贪图便宜,总觉得越便宜越好。殊不知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买便宜的房子,最终面临的可能是延期交房、乱收费,甚至是烂尾楼等,从此踏上了维权的不归之路。

焦作楼市分化成必然 一面是上涨的房价一面是破产的房企

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焦作的楼市,是再恰当不过的了。在金桂茗苑破产的同时,我们看到位于市中心的另一个楼盘,远大置业开发的远大·未来城(价格动态户型图论坛)一期,因其现房、品质较好等特点,其均价已经达到了5900元,而随着其稀缺性和购房者在买房时的越来越理性,其楼盘的价格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推荐阅读--

实例|焦作最著名烂尾楼2008年至今仍未交房

实例|近年焦作楼市延期交房楼盘事件汇总贴

政策|房地产政策法规 未取得预售证不可售房

政策|规范房产开发 楼盘开发周期不得超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